投递人 itwriter 发布于 2018-10-23 08:58 原文链接 [收藏] « »

  北京时间 10 月 23 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 The Verge 报道,亚马逊和服务器厂商超微(Super Micro)的高管都要求彭博社撤回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关于间谍芯片的报道。

  当时那篇报道指控这些芯片会危害多达 30 家公司的电脑网络,其中也包括亚马逊的电脑网络。而苹果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在上周呼吁彭博社撤下这篇报道。

  该报道声称恶意芯片被植入一家公司的服务器。库克上周专门接受 BuzzFeed News 的采访来澄清此事。他说:“没有这回事情,这不是事实。”他还要求彭博社撤销该报道,而且还表示苹果几个月来一直在跟记者的对话中否认报道中的内容。

  作为该报道中点名的另外两家企业,亚马逊和超微也在今天否认相关内容,并发表了各自的声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高管安迪·杰西(Andy Jassy)在推文中说:“库克说的没错。彭博社关于亚马逊的报道也是错误的。”

亚马逊网络服务高管安迪·杰西的推文
亚马逊网络服务高管安迪·杰西的推文

  超微周一表示,该公司将会继续对此展开的调查,并对其主板进行评估,寻找任何的硬件篡改行为。该公司 CEO Charles Liang 几个小时之后说:“彭博社应该承担责任,撤回这些没有事实支持的指控。”

  这篇报道引述了 17 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但在报道刊发后几个星期都没有发现任何被破坏的硬件。在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刊发之后,立刻收到了很多网络安全专家的批评,主要是因为这篇报道并没有披露任何可信的证据。

  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最高网络安全机构的官员也表示,他们并没有发现任何与彭博社的指控相符的证据。

 
来自: 新浪科技
码云企业版,专注于助力企业开发 收藏 新浪微博 分享至微信
标签: 恶意芯片

24小时阅读排行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