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人 itwriter 发布于 2019-03-20 11:40 原文链接 [收藏] « »

谁把贝索斯裸照卖小报?他情人的哥哥,赚了 20 万美元

  图示:《National Enquirer》关于贝索斯的报道

  3 月 20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美国 AMI 公司旗下著名八卦小报《National Enquirer》发表了有关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劳伦·桑切斯(Lauren Sanchez)私情的相关报道,在 AMI 和贝索斯之间引发了一系列冲突。《华尔街日报》通过消息人士获得了有关这场闹剧的前因后果,指出贝索斯情人的哥哥迈克尔·桑切斯(Michael Sanchez)才是始作俑者,正是他把贝索斯的信息以 20 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 AMI 公司。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及其支持者曾公开猜测,著名八卦小报《National Enquirer》究竟是如何获得自己发给情人的挑逗性短信,甚至暗示沙特或特朗普都参与其中。

  但实际上事实要简单得多。知情人士表示,正是贝索斯情人的哥哥迈克尔·桑切斯(Michael Sanchez)以 20 万美元的价格把秘密卖给了《National Enquirer》的出版商 AMI。

  迈克尔·桑切斯说,他不想“美化”《华尔街日报》对他所签合同的相关报道。他称关于合同的报道是来自匿名来源的“老谣言”。迈克尔·桑切斯否认发送了“许多私处自拍照”,但拒绝评论他是否向《National Enquirer》提供了贝索斯的照片。

  贝索斯的发言人拒绝置评。劳伦·桑切斯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这些知情人士说,在《National Enquirer》今年 1 月份发表有关贝索斯偷情的报道之前,这笔交易在 AMI 公司内部引发了争论。AMI 首席执行官戴维·佩克(David Pecker)和他的媒体法律总顾问在一家餐厅发生口角,导致这位律师立即离开了这家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National Enquirer》于 1 月 7 日联系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向其透露自己手中掌握的消息。两天后,贝索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 Twitter 发布消息称,他和妻子麦肯齐(MacKenzie)在结婚 25 年后分手了。

谁把贝索斯裸照卖小报?他情人的哥哥,赚了 20 万美元

  图示:2016 年,贝索斯和劳伦·桑切斯及其丈夫帕特里克·怀特塞尔在一起

  此时距离《National Enquirer》新一期印刷版的发行还有好几天时间。当天晚上,该报的编辑们火速在网上刊登了有关贝索斯私情的故事,标题是《贝索斯离婚了!这些照片结束了他的婚姻》

  迈克尔·桑切斯与 AMI 全部交易细节以及在出版商内部引发的戏剧性事件此前尚未得到任何报道。今年 2 月,美国新闻报道和评论网站《每日野兽》(Daily Beast)曾报道称,迈克尔·桑切斯向《National Enquirer》泄露了贝索斯的短信。AMI 首席执行官佩克拒绝接受采访。

  内幕

  知情人士说,迈克尔·桑切斯是一位和电视专家和真人秀评委打交道的经纪人,长期以来一直是《National Enquirer》及其主编迪伦·霍华德(Dylan Howard)的线人。他在推特上支持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并与保守派活动人士有密切联系。

  知情人士说,迈克尔·桑切斯去年秋天就开始和《纽约时报》讨论过他妹妹与贝索斯的关系。知情人士称,当时《National Enquirer》已经在调查贝索斯和劳伦·桑切斯是否有情人关系。

  劳伦·桑切斯曾是一名电视记者,后来创办了一家航空电影制作公司。她的丈夫、好莱坞经纪公司高管帕特里克·怀特塞尔(Patrick Whitesell)把她介绍给了贝索斯。怀特塞尔是经纪公司 William Morris Endeavor 的执行董事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里·伊曼纽尔(Ari Emanuel)与佩克关系密切。

  一位知情人士说,贝索斯和劳伦·桑切斯曾在一些项目上有过合作,并于去年开始交往。她已经和丈夫分开了。

谁把贝索斯裸照卖小报?他情人的哥哥,赚了 20 万美元

  图示:AMI 首席执行官戴维·佩克

  知情人士说,去年 10 月,当 AMI 公司开始就从迈克尔·桑切斯手中购买这些材料进行谈判时,佩克对发表相关报道持保留态度。他担心贝索斯会提起诉讼,迫使已经负债累累的 AMI 花大价钱为自己辩护。高管们也认为,这篇报道不太可能让《National Enquirer》大卖。虽然报道贝索斯的婚外情会提升《National Enquirer》在突发新闻上的影响力,但从惯常来看,《National Enquirer》的读者对娱乐圈的名人丑闻更感兴趣。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佩克的一名顾问告诉他,发表相关报道可能会让人觉得他是在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曾因《华盛顿邮报》对政府的负面报道而抨击贝索斯。

  佩克和特朗普相识已有 20 多年。纽约联邦检察官指控佩克在 2015 年 8 月对特朗普说,他将利用自己的出版物帮助特朗普开展总统竞选。

  自 AMI 承认代表特朗普支付了一笔封口费后,这家公司一直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下。AMI 去年与曼哈顿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达成了一项不起诉协议,承认在 2016 年向一名前《花花公子》模特支付了 15 万美元,阻止她公开自己 10 年前与特朗普的一段婚外情。为了应对这一对特朗普竞选总统不利的消息,AMI 使用了一种被称为“捕杀”的策略。特朗普对此予以否认。

  特朗普曾表示,他不清楚《National Enquirer》对贝索斯的调查。

谁把贝索斯裸照卖小报?他情人的哥哥,赚了 20 万美元

  图示:迈克尔·桑切斯

  对贝索斯婚外情的报道正发生在 AMI 公司财务压力重重之时。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去年秋初 AMI 卷入了一起黑钱案的法律纠纷,一家承销商退出了该公司 4 亿多美元债务的再融资,这让公司为这笔债务进行再融资的努力陷入了困境。佩克在权衡是否要继续报道贝索斯爆炸性新闻期间,关键的再融资结果仍不确定。

  知情人士表示,在过去的再融资过程中,佩克曾禁止 AMI 旗下出版物收购可能危及公司债务重组的有争议内容或消息。

  尽管心存疑虑,佩克还是批准 AMI 首席内容官霍华德与迈克尔·桑切斯达成 20 万美元的协议,参与此次交易的还有公司媒体总法律顾问卡梅伦·斯特拉彻(Cameron Stracher)。其他知情人士说,这笔金额高于该公司通常向线人支付的数字,也从侧面反映了 AMI 对迈克尔·桑切斯所提供信息的重视程度。

  提前付款

  在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合同会要求在发布报道时为相关信息付费。如果一篇报道从未发表过,AMI 就不必为此付费。但相比之下,知情人士称,与迈克尔·桑切斯签订的合同约定,无论是否发表了任何报道,其都必须预先支付报酬。

  这些知情人士说,鉴于政府最近结束的调查,总法律顾问斯特拉彻在于去年 10 月 26 日签订的合同中加入了一项特别条款,也表明这笔交易不是“捕杀”策略的体现。

  他们说,如果 AMI 在一个月内没有发布任何消息,迈克尔·桑切斯可以把这些信息卖给另一家媒体,并不需要还钱。一些知情人士说,这一特别条款源于 AMI 员工的担忧,他们担心佩克会买下这篇报道,并加以隐瞒。因为佩克与伊曼纽尔的关系密切,而伊曼纽尔的合伙人正是劳伦·桑切斯的丈夫。

  知情人士透露,佩克与伊曼纽尔的关系并没有影响出版商的决策。伊曼纽尔的发言人说,在贝索斯的故事发表之前,这位经纪人没有与佩克讨论过这个问题。

  据《National Enquirer》报道,早在去年 10 月,其就跟踪贝索斯和劳伦·桑切斯一同前往餐厅和酒店,拍摄了他们在一起的照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迈克尔·桑切斯正是在那个月与 AMI 签署了这份合同,此前双方进行了几周时间的谈判。

  知情人士说,11 月 7 日,斯特拉彻和佩克在 AMI 公司办公室附近的 Cipriani Wall Street 餐厅共进午餐。斯特拉彻是一名媒体法律专家,曾在该公司工作了 11 年。他一直有兴趣扩大自己在 AMI 的影响力,相信佩克会在共进午餐时间给他升职。

谁把贝索斯裸照卖小报?他情人的哥哥,赚了 20 万美元

  图示:《National Enquirer》主编迪伦·霍华德(Dylan Howard)

  当他们开始用餐时,佩克和斯特拉彻开始讨论迈克尔·桑切斯的合同。知情人士说,佩克提高了嗓门,一边咒骂一边对斯特拉彻说,他不知道迈克尔·桑切斯已经提前拿到了钱。知情人士说,佩克当时称公司没有提前向消息人士付款的惯例,并问斯特拉彻为何没有向他出示合同。

  斯特拉彻回答说,虽然并不频繁,但 AMI 确实提前支付过费用,而且他也经常与霍华德打交道。佩克直接告诉斯特拉彻,如果他对此不高兴,完全可以辞职。

  斯特拉彻接受了佩克的这个提议,直接走出了餐馆。知情人士说,当斯特拉彻回到自己在 AMI 的办公室时,他的门卡已被停用,当时从餐馆出来步行不到 10 分钟。

  《华尔街日报》无法确定,在与迈克尔·桑切斯达成交易之前,AMI 公司中是否有人向佩克透露了合同细节。接近佩克的人士说,佩克不知道这笔钱是预先支付的,感觉自己像是不得不报道这件事。

  知情人士说,AMI 在午餐后一周左右向迈克尔·桑切斯支付了报酬。其中一些知情人士说,到今年 1 月,在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对《National Enquirer》的报道内容进行审查后,佩克初步批准发表。AMI 的再融资问题终于在 1 月 3 日得到解决。

  《National Enquirer》用长达 11 页的版面刊登了贝索斯和桑切斯在一起的照片,还引用了他充满性暗示的短信。贝索斯的安全顾问加文德·贝克尔(Gavin de Becker)调查 AMI 是如何获得贝索斯的短信,包括其是否被黑客攻击,以及报道是否有政治动机。

  特朗普在 1 月 13 日的推文中写道:“听到贝索斯(Jeff Bozo)被竞争对手报道打倒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遗憾。据我所知,关于贝索斯的报道比他自家报纸《亚马逊华盛顿邮报》(Amazon Washington Post)上的报道准确得多。”

  贝索斯在自己的博客中回忆道,今年 2 月初一名 AMI 员工告诉贝索斯一方,佩克对贝索斯的调查感到“愤怒”。贝索斯写道:其代表很快就收到了他们认为来自 AMI 公司的口头威胁:如果不停止调查,《National Enquirer》将刊登更多的短信和照片。

  随后,霍华德给贝克尔的律师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生动描述了《National Enquirer》所持有的未发表的贝索斯材料。AMI 律师乔恩·范恩(Jon Fine)通过电子邮件提出了一项保密协议。根据贝索斯博客文章中的说法,范恩表示,如果贝索斯发表声明说,他没有证据表明政治因素在《National Enquirer》的报道中发挥了作用,并且也不再暗示政治因素在其中发挥了作用,那么该报将不再发表有关贝索斯的文字报道和照片。

  贝索斯通过在线出版平台 Medium 发表了一篇题为《不,谢谢你,佩克先生》(No thank you, Mr. Pecker)的帖子,拒绝了这一提议,并发表了 AMI 发来的电子邮件,其中还包括霍华德对自己照片的描述。

谁把贝索斯裸照卖小报?他情人的哥哥,赚了 20 万美元

  贝索斯在这篇博客文章中还提到佩克过去曾利用《National Enquirer》帮助特朗普,以及这位高管在 2017 年未能成功争取到沙特投资者投资。这进一步加剧了外界的猜测,即《National Enquirer》参与了一场政治攻击。

  “如果我都不能忍受这种勒索,有多少人能呢?”贝索斯写道。

  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对 AMI 公司的内部调查仍在继续。

 
来自: 网易科技
码云企业版,专注于助力企业开发 收藏 新浪微博 分享至微信
标签: 贝索斯

24小时阅读排行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