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人 itwriter 发布于 2022-04-29 09:17 [收藏] « »

  近日,美国 top 存储媒体 StorageReview 发表了关于浪潮信息热门服务器机型 NF5266M6 的详细评测:“浪潮信息 NF5266M6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高密度存储服务器,可在 2U 尺寸实现客户所期望的更多的托架、良好的扩展性、广泛的配置选项以及针对其预期应用的稳定性能。”

  近年来,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引发了数据量的指数增长,存储密度无法满足用户对于存储容量增长以及总体拥有成本 (TCO) 控制的需求。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储密度的增长主要依赖于磁盘容量的提升,传统 2U12 存储服务器受限于散热、槽位、设计等因素,导致存储密度提升困难。浪潮信息推出创新三层存储架构的「NF5266M6 服务器」,实现了计算、存储、IO 的极致均衡,为存储型服务器的演进指明了方向。

  StorageReview 测评指出:浪潮信息 NF5266M6 是一款专为高密度存储设计的 2U 双路机架式服务器,最多可支持 26 个 3.5 英寸硬盘,包括 24 个前置硬盘(采用独特的托架负载系统)和 2 个后置硬盘;采用英特尔 Ice Lake 至强处理器,性能卓越;具有充分的扩展性,可支持多达 7 个 PCIe 插槽,包括 OCP 3.0 网卡插槽。总的来说,NF5266M6 是一款能够满足这一领域买家需求的通用服务器。

  高密度存储

  兼顾两大主流存储架构

  NF5266M6 是浪潮信息在 M6 系列服务器产品中推出的存储型服务器产品。除 24 个 3.5 英寸热插拔前置硬盘框外,它还支持在机箱后部配置各种硬盘选件,包括一组 E1.S ruler SSD。7 个 PCIe 插槽最多可支持 2 个 OCP 3.0 插槽。支持两颗第三代英特尔“Ice Lake”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 16 个内存插槽(每个处理器 8 个),可提供最多 2TB 的 RAM 容量。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少有 2U 规格系统具备这样的 3.5 英寸硬盘密度。

  此外,由浪潮高密存储服务器 NF5266M6 搭载浪潮云海超融合软件组成的超融合一体机性能更加优异。在实际部署测试中,浪潮为三台 NF5266M6 服务器配置了 2 个英特尔至强 Gold 6330 CPU、128GB 的 RAM、2 个 NVMe 缓存盘和 1 个 4TB SAS 存储盘,并通过 100Gbps 以太网络进行互联。在这种情况下,超融合分布式存储 SuperX 的 4K 顺序读取性能可达 830,000 IOPS,4K 顺序写入性能可达 740,000 IOPS。

  独创托盘装载设计

  灵活配置方案

  对存储型服务器来说,散热问题是计算密度提升的一大掣肘,有限的机箱空间也让存储容量和计算性能很难平衡,再加上存储型服务器的 IO 受限于网卡规范、主板面积等因素,往往成为数据高速吞吐的瓶颈。

  NF5266M6 采用常规 2U 机架式服务器尺寸,即 482mm×87.5mm×891.2mm(含挂耳)。但这款服务器的前部机箱外观可能与你预想的不同,因为它看不到单独的硬盘框。而是独创性地将 24 个前置热插拔硬盘框分为三个硬盘托架,每个托架包含 8 个硬盘,便于更换多块硬盘。硬盘放在抽屉结构中,类似于小型购物篮。抽屉有独特的把手,可轻易拉出。这种创新性的 2U24 盘、3 层抽拉式设计的机箱架构,能够在 2U 空间支持 26 块 3.5 硬盘,支持 468TB 存储容量(单盘 18TB),有效化解了散热、槽位、空间设计等因素对存储密度的限制

  NF5266M6 可选用多种配置方式。最大支持 7 个 PCIe 插槽,其中包括 5 个 slimline x8 插槽,支持 2 个后置 3.5 英寸硬盘或 8 个后置 2.5 英寸硬盘。下图中的配置是 4 个 2.5 英寸硬盘、2 个 SATA 和 2 个 NVMe 硬盘。有趣的是,浪潮还提供了 8 个 E1.S NVMe SSD 的配置方案,这种配置由于内置 HDD,创造了更多可能性,软件定义存储厂商会爱上这种兼顾闪存和容量的配置。

  此外,NF5266M6 还有个贴心的设计,它有两个板载M.2 插槽,所以用户不必放弃 PCIe 扩展插槽或 NVMe 硬盘而将其用于启动存储。

  计算、存储性能优越

  适合应用工作负载

  在工作负载测试方面,测试得出的性能亮点包括 4K 随机读取时的1,416,752 IOPS,SQL 工作负载的 451,681 IOPS,以及 Oracle 工作负载的 491,131 IOPS。当配置 2 个 7.68TB 的 Solidigm P5510 SSD 时,在 64K 顺序测试中,从读取性能开始,在 NF5266M6 速率为9,882MB/s,延迟为 404s 时结束测试。考虑到只用了 2 个 NVMe 硬盘,这个表现也很不错。

  而当配置 24 个 8TB 硬盘时,64K 顺序写入,NF5266M6 的峰值达到了2,007MB/s。

  在基于 SSD 的测试中,SQL 工作负载包括 SQL Workload、SQL 90-10 和 SQL 80-20。SQL 90-10 延迟较短,在延迟为 84s,IOPS 为 47,578 时开始 SQL 工作负载,峰值为 128s 和 496,215 IOPS。

  浪潮信息 NF5266M6 是出色的高密度存储平台,这款 2U 双路服务器采用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性能甚佳。其内存上限受 16 个内存插槽限制,所以,尽管它可以用于其他工作负载,但高密度存储才是它的优势。NF5266M6 服务器产品线更适合应用工作负载,内存上限更高,分层/缓存用 NVMe 硬盘数量更多。

  总的来说,浪潮信息 NF5266M6 是一款高性能高密度存储服务器。在 2U 空间内可提供与更大的服务器相同数量的硬盘框,同时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广泛的配置选项以及在适用应用场景中稳定的性能。舍弃机箱后部的部分 NVMe,用 8 个 E1.S SSD 进行闪存加速或加大闪存容量,可以让这款浪潮信息 M6 拥有更大潜力。

  关于 StorageReview

  StorageReview 创立于 1998 年,是专注于存储领域的老牌 IT 垂直媒体机构,在北美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受众,报道存储阵列、硬盘驱动器、SSD 以及基于存储方案的相关硬件和软件,并进行专业的产品测评,深受业内人士认可。

24小时阅读排行

    最新新闻

      编辑推荐

        相关新闻